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室第九期“青年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九期“青年学术论坛”在矿床室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期主题为“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在矿床学中的应用”,全所50余名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冷成彪博士主持。 

本期论坛重点探讨了Mg、Cu和Hg等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的分馏机制及其在矿床中的应用前景。来自矿床室的3位科研骨干,陈列锰、武丽艳和唐永永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基性层状岩体矿物之间的Mg同位素分馏”、“紫金山高硫型Cu-Au矿床Cu同位素组成及其地质意义”和“Hg同位素在矿床学中的应用—以兰坪金顶、昌都拉诺玛和错那铅锌矿床为例”的精彩报告,报告对与会人员深入了解相关问题起了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和技术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会后,经过讨论协商,一致同意明年的“青年学术论坛”采取轮流召集主持的形式开展,并且酌情增加高年级博士研究生的报告数量,从而更好地促进矿床室青年学术论坛活动的蓬勃发展。 

 

 

陈列锰作报告 

 

武丽艳作报告 

 

唐永永作报告 

 

会场 

(矿床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