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李雄耀研究员代表青促会昆明分会作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8日下午,由中科院青年促进会昆明分会、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团委主办的“科学进校园”科普讲座走进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西双版纳州第一中学,地化所李雄耀研究员作为代表之一作了题为“漫话月亮:神话与现实”的报告,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李雄耀研究员讲述了神话故事中的月亮与现实月球的天壤之别——它有什么样的坎坷命运,经历了什么样的磨难,造成今天满目疮痍的样子。除此之外,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光学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常亮以“寻找外星人”为题,探寻外星生命存在与否、整个宇宙大概有多少宜居星球等问题,介绍寻找外星人的方法和目前国内外寻找太阳系外行星的发展情况以及火星探测任务和计划,强调青年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两位科学家的报告内容激发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进行提问交流。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科普活动,可以让学生们开拓知识面,感受科学的趣味和严谨,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李雄耀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常亮高级工程师作科普报告

学生们与李雄耀研究员交流

学生们与常亮高级工程师热烈讨论

州一中部分师生与报告嘉宾合影

(组织人事处 张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