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化所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25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更好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地化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 

地化所党员同志们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大家普遍感到,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极大地坚定了全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激励着地化所从事地球化学基础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们。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科研工作者们应该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始终把爱国之情、对真理的追求与热爱之情投入科研工作中,将科研工作与国际学术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创新、求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政治与行动上与党的战略部署与重大决策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办/供稿)

 

广大党员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