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Daniel Gregory博士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7-06-08

应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夏勇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Daniel Gregory博士于5月23日-6月4日访问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Gregory博士于5月25日下午参加了地化所韦东田的博士论文答辩(Gregory博士为该生在澳大利亚联合培养博士期间的外方导师),并于6月1日上午作了题为“The use of sedimentary pyriteto determine paleo-ocean chemistry: Implications for ore deposit formation”学术报告。报告在矿床室学术报告厅举行,张兴春研究员主持,所内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以及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 SEG学生分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Gregory博士认为不同地质环境下形成的黄铁矿具有不同的微量元素组成,黑色页岩中的黄铁矿其金含量较高,可能是以碳酸盐岩地层为赋矿地层类型金矿床金的主要来源,从而引出该类型金矿床金的沉积地层来源成矿模型。接着Gregory博士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黄铁矿中的微量元素为矿床勘探提供指示作用。最后Gregory博士介绍如何利用黄铁矿中微量元素鉴定不同类型矿床。报告结束后,Gregory博士与现场师生提出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Daniel Gregory博士:2004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07获得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地质学学士学位;2007-2010在勘探公司进行地质勘探;2010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Tasmania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3年获得该校博士学位;2013-2015年在University of Tasmania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10月至今在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进行二期博士后。其研究工作主要利用黄铁矿中微量元素来确定古海洋化学性质和反演成岩历史,以及在矿床学中的应用。

Daniel Gregory作报告

(谢卓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