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球化学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11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安排,11月7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了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全体所领导、院督导组沈颖组长和李晓光副组长、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孙航和人事处处长于富强参加会议。

 

 

 

中科院督导组组长沈颖(右二)、副组长李晓光      所领导(从左到右):陈敬安、李世杰、胡瑞忠、

(右一),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孙航(左二)、组      王世杰、冯新斌  

织人事处处长于富强(左一)

 

首先,领导班子中共党员的成员按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我院‘12项要求’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五个方面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之后,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在研究所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展开了真诚相互批评。身为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的王世杰副所长参加了本次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并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从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大局出发,红红脸、揭揭短,在团结的基础上,互相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应加强和努力的地方,达到了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统一了领导班子的认识,增强了所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创新的信心与勇气和为全所职工服务好的宗旨意识,为下一步顺利完成我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整改和建章立制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推动研究所今后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院督导组对我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和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到位,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大家能站在一定的高度上,坦诚相待,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目的。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光同志对我所领导班子的建设和后备干部的培养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设性的意见;督导组组长沈颖同志在总结点评的同时也为我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孙航同志对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现场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