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研究所加入若尔盖中尺度网络研究联盟

发布时间:2015-01-12

20141223,“若尔盖中尺度网络研究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在成都召开。作为该联盟发起单位之一,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洪冰研究员与彭海军博士参加了该次会议。洪冰研究员就联盟的章程和制度及成立后的研究规划与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寒旱所、中科院水土保持所、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等10余家科研院所的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彭海军博士就我所在若尔盖泥炭地开展的科研工作做了详细的研究报告并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若尔盖地区湿地和草地资源丰富,发育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高山泥炭地。同时,若尔盖地区是黄河和长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因此,对该地区碳/水通量监测及动、植物生态行为的观测研究都具有重要的应用指导意义。若尔盖中尺度网络研究联盟的成立,旨在整合科研资源,凝练出关键科学问题,建立规范的研究观测网络并完善数据信息共享。此次联盟的成立,将极大增进我院多学科研究院所之间及其与国内高校之间的合作,为推动若尔盖高原乃至青藏高原的地球化学与生态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洪冰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