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Johnson Thomas M.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8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建明研究员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地质学主任Johnson Thomas M.教授于近日来我所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问和学术交流。此次访问,Johnson教授与朱建明研究员、肖唐付研究员等就我室新安装MC-ICP-MS的仪器调试,硒、铬、钼同位素双稀释剂分析方法的建立等进行了详细深入讨论,并在环境室报告厅作了题名“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of heavy stable isotope analysi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朱建明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Johnson教授作报告 

Johnson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氧化还原敏感元素硒、铬、铀等元素同位素的分馏机理,指出还原作用是引起上述元素同位素分馏的重要原因,并就重同位素在环境科学中的优势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与Johnson教授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现场 

Johnson Thomas M.教授于1995年毕业美国伯克利大学,现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地质系教授,主要从事硒、铬等非传统同位素的分析与其在环境科学中的应用研究,已在 ScienceGCA等期刊发表论文近60篇。

                                                      (朱建明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