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2018级集中教学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18-07-12

下载链接: 

1.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级集中教学研究生入学须知 

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北京集中教学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我所参加集中教学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报到时间为2018830-31,报到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有关报到须知请参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2019学年北京集中教学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我所需特别注意的事项说明补充如下(以下条款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入学规定中有区别的部分,以此规定为准): 

一、与研究生院规定有区别条款                                                                                   

1    调档函与录取通知书、校园卡、中国科学院大学代办的银行卡一并寄给本人,请协助将个人的档案材料调往我所,其中政治思想表现无具统一格式,由各单位自行出具即可。地址:550081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如自带,可在北京入学后由班级统一收。 

2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入学初将举行的英语A级分级考试,并根据分级考试成绩确定免修、分班等工作,请各位同学做好参加考试准备。 

3    户口迁移关系。 

3.1   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精神,户口迁移原则如下: 

3.1.1 录取类型为定向、委托或非脱产自筹培养的新生,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3.1.2 新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在入学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应届毕业生如户口在就读学校,请务必将户口迁到所内;如原籍公安机关同意,也可选择迁回原籍)。 

1.1   我所研究生户口迁移至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99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3.2   需迁移户口的同学请提交户口迁移证与一张二代身份证像片,并同时提供身份证照片电子版(二代身份证像片电子版可发送至教育处,照片文件请用自己姓名命名) 

3.3   户口迁移相关材料请直接交到教育处或在北京入学后由班级统一收集。如果通过邮寄到所,请在寄出后与教育处联系,确认收到(为防止邮寄过程中遗失,建议不要邮寄)。 

4    党员、团员组织迁移 

4.1   党组织关系迁移 

4.1.1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是带有回执联的2007年新版,填写项不得有空白。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一定要详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据。 

4.1.2 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因需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年集中教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据,党员原所在党组织不归口北京市委教工委管理的抬头单位应填写: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去处应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党员原所在党组织归口北京市委教工委管理的抬头单位直接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参加集中教学的研究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时,根据通知将组织关系介绍信交院系党委或学校党委组织部。 

4.1.3 请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空白处写明本人发展为预备党员的日期。 

4.1.4 硕士生及直博生中预备党员预备期,请原所在党支部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学院党委(党总支)盖章密封后交由本人,报到后交所在院系党委(党总支)。 

4.2   团组织关系迁移 

4.2.1 新生凭本人团员证或开具团组织介绍信,到集中教学所在院系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4.2.2 团员证遗失的新生请在原单位补办。 

4.2.3 介绍信抬头写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二、所内相关规定 

1          学费及住宿费: 

1.1         根据中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学生均需缴纳学费,缴费标准为硕士8000/生年,博士生10000/生年。在北京集中教学期间住宿费为750-1200/人年。 

1.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要求,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两周将学费和住宿费存入国科大为其本人开立的银行账户(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建行卡)中。国科大于开学初统一收取学费和住宿费。 

1.3         如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在规定期限缴纳学费的,请在入学前准备好《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点迎新网链接下载,需要在入学前准备好)。在入学时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缓交申请(务必请不要申请减免,如减免学费将不能获得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平均标准为,硕士生8000/年,博士生13000/ 

2    奖助学金 

除学业奖学金外,我所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奖助学金标准为1600/月,其中,由国科大发放部分为硕士生500/月,直博生1250/月,其余由所内发放,发放起如时间自9月起。中国科学院大学及我所将分别为大家办理建设银行相关银行卡。 

3    其它 

由贵阳前往北京报到的同学,可以直接到教育处交户口迁移证等手续。 

  研究生部 

  201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