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09硕士生报名情况

发布时间:2008-11-21
 

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通报

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的现场确认后的情况。2008年网上报考我所考生总数为136名,经过现场确认后的报名数为93人,较200872名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申请报考我所的推免生人数为15名,经过复试、体检后确定拟接收的推免生为12名。具体报考情况如下:

1.         按报考专业报名情况为,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17名; 地球化学69名;环境科学7名;

2.       按考生性别区分布情况为:男生65名,女生28

3.         按报考的研究室分布情况为: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5名,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51名,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实验室4名,月球与行星科学研中心3名。

在制订2009年招生目录时,根据近年来考生中报考及录取中出现的问题,我所对于报考环境等非地质类专业在考科目设置上进行了限制,从报名情况看,取得了效果,表现在总体报考矿床室人数上升,报考环境室考生人数有所下降。其中主要是由于非地质专业类考生及一般院校考生报考数下降。

在接收推名方面,我所在今年接收推免生时,注重了对考生的质量要求,对于一些非地质类专业及非重点大学的考生,在无导师接收的情况下,进行了劝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