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09年推免生复试须知

发布时间:2008-10-08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200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

复试须知

1           对于批准参加我所复试的推免考生,我所将主要根据复试情况及体检结果确定最终是否接收。

2           我所研究生首批复试时间定于20081017(星期五)进行(要求外地考生在16日到贵阳),其中上午体检,下午复试,复试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图书馆楼4楼教室

3           复试采用采用口试方式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每位考生复试前段进行,不单独举行英语能力测试。考试方式由复试小组成员用英语进行,(请各位考生预先准备2分钟以内的英文口头自我介绍。)专业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以及对所学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

4           请参加复试考生来所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已邮寄过的,不用再交)

4.1          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网上填报推免生报名材料并提交打开印签名材料一份。

4.2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4.3          《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本表最迟在拟录取前提交)一份。

4.4          申请者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并同意外推的证明(如在4.2申请表中已盖章者,可不用重复提供)

4.5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其中不得有补考或重修课程

4.6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7          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出版刊物或代表学术水平工作成果,获奖证书等其它有助于体现申请者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5           体检由我所安排进行,正常体检费用由我所负责,但如有需复查项目,复查部份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进行,时间是1017日上午8开始,请各位考生 晨空腹。于17日早晨745分集合后共同前往(具体集合地点待定)。

6           外地考生可报销由学校所在地来贵阳单程路费,请复试考生保留好车票。需报销单程来贵阳路费,请准备好车票到教育处夏红梅老师处其办理报销手续。报销有关事事项如下:

6.1          报销限从学校所在地至贵阳的火车硬座票。

6.2          购买学生票的考生,按学生票面金额报销。

6.3          如有乘座飞机或卧铺人员,按火车硬座车票价格报销。此类情况,由教育处先收取有关票据,并进行登记,经审核应报销部份后,再到教育处领取报销经费。

7           我所为外地考生安排住宿(具体住宿地点待定),请考生预先通知到达贵阳时间。

7.1          乘火车到贵阳,可乘座1路公共汽车至邮电大楼换乘15路,52路公共汽车到观水路站下车到我所。如乘座出租车,由火车站到我所10元钱左右。

7.2          初次到贵阳(特别是晚上到站的同学)请注意安全。 同一学校的考生可相约一起同行。

研究生部电话:0851-58911175895477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200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