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2008年硕士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08-06-26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008级硕士研究生北京报到须知

我所2008级入学研究生报到时间已经确定。报到时间为200883031日。报到地点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玉泉路园区。有关报到须知请参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新生入学须知

有关我所其它补充如下,请各位同学特别注意与研究生院有关入学规定有区别条款。如有与研究生院通知不符之处,以此规定为准,:

一、与研究生院规定中有区别条款

1.      户口迁移关系。我所户口迁移至贵州省贵阳市西湖路派出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特别提示:我所硕士研究生户口不迁往北京。请同时准备好户口迁移证与二代身份证像片二张,用于户口迁移,相关材料请在北京时交给我所人员。不要通过邮寄方式寄到所内。

2.       党员、团员组织介绍信请按研究院规定办理转接关系,将组织关系转接地点为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但正式党员的档案材料请直接寄到我所。同时在预备期内的预备党员,档案材料请转到北京,并请按规定办理好相关转正所需材料。

3.       全体新生均须参加9月初研究生院举行的英语A级分级考试,请同学们做好参加考试的准备。

二、所内相关规定

我所将在入学时,由教育处工作人员到京为同学办理相关手续。

1.       我所为同学报销自毕业学校或家庭所在地至北京的入学单程硬座路费,请同学们保留好车票。如无法提供车票者,可以出具证明报销半票金额

2.       助学金工资卡。我所将为同学在贵阳办理助学金工资卡,助学金开户银行为建设银行,可在学校附近取款。考虑到同学们入学时急需用钱,我所研究生助学金将自8月份起发放助学金,预发的1月助学金将在毕业时提前1个月截止。

3.       非应届毕业生且工作时间在2年以上的同学,请尽快将工资证明寄到我所,否则按应届毕业生标准发放。

4.       调档函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本人,请协助将个人的档案材料调往我所,其中政治思想表现无具统一格式,由各单位自行出具即可。地址:550002 贵州省贵阳市观水路46号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如属自带,可在北京报到时交教育处工作人员。

5.       由贵阳前往北京报到的同学,可以在815日后到教育处领取助学金卡,交户口迁移证等手续。

 

教育处

200863

附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08硕士新入学须知

特别提示:

1.         户口是迁到贵阳,不是北京。这点与研究生院的入学通知上有所不同。

2.         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到北京,但档案寄贵阳;预备党员请注意党员材料及需要的转正材料。

3.         请同学们经常留意我所网上最新公告,如有变化请以所网页上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