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2016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一走近留学

发布时间:2016-10-21

  20161020日晚,天体会议室坐满了同学,现场气氛热烈。留学讲座由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主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四位嘉宾,分别是矿床室谢卓君,高压室张波,月球中心曾小家,环境室杜步云。他们认真地分享了留学申请的整个流程,并强调了申请不同国家的一些差异。 

  谢卓君详细地谈到留学准备材料,包括出国申请表、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成绩单复印件(从本科阶段起),邀请信、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等。每个国家/地区要求的材料都有些差别,需要大家按要求准备。张波强调了留学申请的重点,即最为重要的是拿到外国导师的邀请信,其它按具体情况具体处理。曾小家谈了英国留学申请的不同,交流半年以上必须语言证明,在英国学习需要收取学费。杜步云分享了其它一些出国途径,通过欧盟项目或国内其它项目,这些方式的资助相对而言要多些。 

  总之,此次活动解答了许多同学对于留学的疑惑,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知道怎样规划未来。              ( 研究生会宣传部刘礼宇供稿) 

 

谢卓君讲解美国拉斯维加斯大学留学经验

 

张波讲解美国加州大学留学经历

 

    曾小家同学讲解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经历

 

    杜步云同学讲解法国科学院留学经历

 

     学术部主持本次会议

 

       热烈的交流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