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调研地化所
发布时间:2021-08-17

8月16日下午,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松在厅基础处处长徐国敏、副处长陈娇的陪同下调研地化所。地化所所长冯新斌、党委副书记戴开结,以及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与规划处和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松一行依次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地化所的科研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冯新斌从地化所基本概况、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中实验室的重组构想作了重点阐述。从喀斯特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目的与需求背景、建设定位与重点任务、建设目标与保障举措、运行的体制机制等相关情况。

杨松详细了解了地化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运行机制及执行情况,对地化所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整合中科院与省内相关科研力量,协调做好中科院系统与贵州省的科技融合发展,推进贵州省的科技创新、解决地方重大需求及相关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或建议。

 

参观实验室

冯新斌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杨松讲话

座谈会现场

(所办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