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时光贵州”小镇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4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时光贵州”小镇,13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光贵州”小镇所在地清镇市,在明朝时期是“威清卫”和“镇西卫”两个卫所名字的简称,而这两个名称恰恰代表了贵州典型的屯堡文化遗存地。这一文化底蕴,为小镇注入了灵魂与魅力。时光贵州以明朝“调北征南”的屯堡文化为重要节点,用“海纳百川”的民国时期老贵阳为本底,讲述贵州600年来的文化繁华,成为小镇的文化精髓。

离退休职工们精神饱满,兴致勃勃,不时驻足合影留念,大家在亲近自然、感受贵州变化的同时,共叙情谊,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离退休办工作人员做了精心安排,并依托离退休党支部对老同志们进行分组管理,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给予帮助和照顾,把精准服务落实到参观学习活动的具体工作中。  

 

集体合影

 

活动留影

 

(离退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