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NSFC-贵州喀斯特科学研究中心” 联合基金重大项目(U1612441)中期进展交流汇报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4

1129-30日,由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贵州省人民政府喀斯特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基金重大项目(U1612441) “喀斯特筑坝河流水安全与调控对策中期进展交流汇报会在贵阳顺利召开。 

会议在地化所环境室3楼会议室进行,由该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再华研究员主持。根据项目计划开展的6个方面的研究内容:筑坝流域三水分配、转化过程与水量安全;流域植被的生态水文效应;喀斯特土壤营养元素的迁移、转化与物质输送;喀斯特筑坝河流生物群落结构演替与碳汇安全;喀斯特水库生源要素循环与水质(泥沙)安全;喀斯特筑坝河流水安全评估与调控对策,由各研究方向(课题)依次按专题进行总结汇报。具体包括各专题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年度任务完成情况、重要进展、对课题目标的实质贡献、取得的成果清单、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具体措施等方面内容。各专题负责人汇报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研究方向(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各课题负责人根据专题负责人汇报的内容进行整合和分析,具体对课题执行两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两年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且围绕着课题的具体汇报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根据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交流会达到了预期交流进展和找准问题的目的,有利于项目后期的顺利进行和相关问题的突破。  

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再华研究员主持项目中期进展交流工作 

会议现场

现场讨论

(刘再华水安全项目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