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室2018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3

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要求,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110-11日组织对2016级硕士(14名)和博士研究生(22名)进行了中期考核,以及对2017级博士研究生(17名)进行了开题报告答辩。考核小组由研究生的正副导师组成,组长由冯新斌主任担任,会议由罗维均副主任主持。  

导师们对研究生的选题背景、研究方案、工作进展、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尤其对研究方案及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细心的指导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本次答辩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考核使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选题方向、完善了研究方案,凝练了科学问题。  

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全体成员总结并评估了本次会议效果,并对今后的考核形式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根据研究生教育处安排,评定了研究生奖学金等级。会议圆满结束。  

 

 

研究生答辩中

 

答辩会现场

(环境室徐丹/供稿 高晓丽/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