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海洋的前世今生” 学术论坛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牵头组织的第一届“海洋的前世今生”学术论坛在贵阳召开。来自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所、广州地球化学所、南京地质古生物所、南海海洋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所、第二海洋所、第三海洋所、厦门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贵州大学等单位近40名青年科研骨干参加论坛。论坛设贵州瓮安地区瓮安生物群野外考察、专题论坛、研讨三个环节。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敬安,深海科学与工程所所长特别助理张忠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敬安代表地化所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青年强则所强、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大家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抓住国家海洋战略发展机遇施展抱负;张忠在讲话中表示深海所是新建研究所,青年人多,研究所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今后会加大对青促会活动的支持。

26日上午,各位代表前往贵州瓮安地区进行了瓮安生物群野外考察,南京地质古生物所殷宗军博士进行了现场讲解。下午,在贵州大学付勇教授带领下考察了贵州大学乌当实习基地。

27日围绕着论坛主题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兰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所崔迎春、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所陶舒琴、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孙治雷、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李季伟、厦门大学曹知勉、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殷宗军、西北大学黄康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新强、地球化学研究所韩涛等10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会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意愿。

为期三天的“海洋的前世今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论坛以“海洋”为主题,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科交叉和融合创新。通过这个契机,研究所和高校的相关专家自由交流,碰撞学术思想,展示科研成果,共同探讨海洋学和古代沉积学领域的热点。让短短的三天会议发展成了一种可持续的、学科融通的交流平台。

 

合影

(组织人事处 张钰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