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一届青年矿床论坛在地化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19-21日,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的“第一届青年矿床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地学科研院所、高校、地勘单位等多家单位及地化所师生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高剑峰研究员主持,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致欢迎词,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明研究员代表组委会讲话。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广州地化所陈华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谢桂青、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志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瑞、孙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赵新福、赵葵东、南京大学吴昌志、章荣清、北京大学刘平平、中科院地化所高剑峰、陈列锰、冷成彪等13位从事矿床研究的青年学者对斑岩铜矿、岩浆铁氧化物-硫化物矿床、岩浆锡矿、VMS等岩浆有关的高温矿床的研究方法、进展和成果及相关勘查技术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代表展开广泛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充分促进青年矿床工作者间的交流合作。 

“青年矿床论坛”设立旨在搭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为主体的矿床理论研究与勘查应用交流平台,促进青年矿床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最新矿床学研究方法、技术与成果,推动矿床学理论研究与矿床勘查的进步。论坛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下一届将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 

 

 

胡瑞忠所长致欢迎词 

 

杨志明代表组委会讲话 

 

会议现场 

(矿床室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