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8-04-10

受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世杰研究员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长安教授于4月9日访问地化所,并在环境室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长江形成演化研究的一些思考”的学术报告,全所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长安教授作报告 

 

李长安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长江贯通研究的重要意义和研究简史,并回顾了其团队前期对长江上游地质地貌与地质灾害、江汉盆地第四纪地质环境、物源示踪与新构造等方面的工作。然后,李长安教授总结了前人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未来对四川盆地、三峡、江汉盆地沉积物对比,构造-地貌-沉积相关性综合研究的展望。会后,在场师生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李长安教授,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河流地貌过程,第四纪地质与环境,流域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湖北省政府发展研究奖3项,出版专著3部。兼任《第四纪研究》、《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长江科学院院报》等学术刊物编委。

 

 

报告会现场

(环境室 王世杰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