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支部组织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1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2018年3月2日起在全国上映之后,引起了全国各界人士的普遍反响。 

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写实与艺术相结合,精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该片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以精准的视角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 

阳春三月,该片的热映,无疑为隆重召开之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增加了一份浓重的厚意。 

正是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带着对祖国繁荣发展的欣喜,带着对两会精神的密切期盼,带着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份坚持和担当,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支部精心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于3月19日集中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90分钟的影长,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是对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磁悬浮列车、国产大飞机、射电望远镜FAST……一个个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辉煌。影片还将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他们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观影之后,各位党员纷纷被祖国经济迅猛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科技力量展现深深折服,被中国精神所鼓舞,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分子,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观影现场集体照 

(矿床支部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