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京源学校到地化所开展“科技英才贵州科学探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1月28日下午,北京京源学校师生一行40人来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参观访问,此行是北京京源学校“科技英才贵州科学探索活动”的第一站。

北京京源学校师生首先参观了地化所所史展馆,了解到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现状以及未来展望等基本概况。接着,同学们来到地化所的矿物岩石标本陈列室,对岩石、矿物的形成演化过程及分类的基本介绍有了初步了解,同学们对这些大自然的创造新奇不已。

 

参观地化所所史展馆

参观矿物岩石标本陈列室

 

随后,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的于雯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关于月球的科普报告。报告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同学们虽然舟车劳顿,却依然听得津津有味。多位同学在报告会上提问,于老师耐心地为同学解答,并与同学热烈讨论。报告结束之后,于老师又通过展板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在月球探索道路上的贡献与发展,并介绍了研究月球、行星的相关方法与技术,同学们紧紧围绕在老师周围,认真地汲取知识。

 

科普报告现场

参观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在合影留念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探索活动”的第一站,希望他们在地化所能得到科学精神的启迪,在之后的行程中甚至是人生的旅程中不断进步。

合影

(对外合作处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