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Elsevier高级出版人Deirdre Dunne女士访问地化所
发布时间:2018-01-22

2017年11月,中科院地化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应邀担任Elsevier出版社旗下《Science of Total Environment》期刊的副主编。2018年1月18日,冯新斌研究员邀请Elsevier 高级出版人Deirdre Dunne女士访问地化所。Deirdre Dunne女士毕业于爱尔兰国立利默里克大学,获欧洲研究学士学位。目前她是Elsevier 出版社荷兰总部的高级出版人,负责“环境科学及健康”分部SCI科技期刊群的十余种相关期刊的管理、出版、发表等工作。 

1月18日上午,冯新斌研究员带领Deirdre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她详细介绍了环境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的构成、运行状况及主要的研究领域等。Deirdre对地化所科研设施、科研氛围以及科研精神作出了很高的评价。下午,Deirdre在环境室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good paper and publish a manuscript?》的报告,以出版人的身份就如何发表高质量的SCI 期刊论文进行深入剖析。报告会由冯新斌研究员主持,1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Deirdre首先介绍了Elsevier出版社,随后,从论文数量、期刊类型、被引用率等多个方面对地化所2014-2016年在SCI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数据进行了详细剖析。报告中,Deirdre还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包括如何写一篇高质量学术文章、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以及期刊的影响因子如何计算等。她强调,一篇好的文章必须要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清晰的逻辑思维来表达,这样才能使审稿人可以快速准确地抓住文章的中心和亮点。 

 

 

Deirdre Dunne女士作报告 

 

Deirdre还就如何构建文章结构进行了具体说明。她详细介绍了研究型论文的基本结构与论文的写作顺序,分别介绍了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介绍、材料与方法、结果、结论、参考文献、致谢及补充材料等部份的写作规范和要求。同时,对在投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本次报告提供了大家与国外出版人直接交流的机会,与会老师和同学生与Deirdre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环境室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