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匈牙利Szent Istvan大学Gyozo Jordan教授来地化所工作访问
发布时间:2017-11-21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玖斌研究员邀请,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环境化学研究室主任Gyozo Jordan博士于2017年6月10日来地化所开展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和访问。Gyozo Jordan博士是受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资助(PIFI Fellow),到地化所工作访问期间,参加了在研究所举行的GES-11会议并做大会报告,进行了多次野外考察和采样工作,与所内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指导学生的论文写作。 

在地化所6月份主办的GES-11会议上,Gyozo Jordan教授在大会上作了“Spatial Pattern Analysis Using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Techniques on European Agricultural Soil Data (GEMAS)”的报告。11月15日下午,Gyozo Jordan教授面向全所作了题为“Potentially Toxic Elements(PTEs) Geochemistry in the Critical Zone: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 

Gyozo Jordan教授于2001年在瑞典Uppsala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匈牙利国家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环境化学研究室主任,地理化学-建模-决策课题组负责人,曾任匈牙利地理所环境地理学研究室主任,欧盟矿山污染防控与治理专家组成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ICPDR多瑙河流域规划专家组成员、GEMAS欧洲地球化学学会专家。目前在土耳其主持“欧洲技术援建项目——矿区废物管理及污染风险评估”项目,同时联合主持了“基于矿区污染风险的创新项目”在内的多个匈牙利、土耳其、美国等环境类项目。研究兴趣领域是重金属的土壤污染评估和矿区对水体及集水区的污染研究,并开展基于空间信息技术的污染潜在风险评估模型开发,研究区域涵盖英国、荷兰、美国和奥地利等。目前在中国开展污染治理的相关研究及项目合作。研究工作包括3本专著、近40余篇SCI论文和50余篇其他刊物论文,先后取得20余项国家及国际奖项。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为了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参与我院科研工作,拓展我院国际科研伙伴关系网络,提高我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增强我院的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人才计划的英文全称为“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Initiative”,英文简称为PIFI。获得本计划资助者统称为PIFI Fellow。国际人才计划包括四类资助项目:1)国际杰出学者项目(英文为“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for Distinguished Scientists”);2)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英文为“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for Visiting Scientists”);3)国际博士后项目(英文为“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4)国际博士生项目,又称“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计划”(英文为“CAS-TWAS President’s Fellowship for International PhD Students”)。Gyozo Jordan教授获得的是国际访问学者项目(英文为“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for Visiting Scientists”)支持。 

 

Gyozo Jordan教授在GES-11国际会议作大会报告

陈玖斌研究员向Gyozo Jordan教授颁发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 Fellow聘书

Gyozo Jordan教授面向全所作学术讲座

Gyozo Jordan教授开展野外考察和采样工作

(陈玖斌课题组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