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支部践行“两学一做”——爱心捐助 情满深秋
发布时间:2017-11-15

矿床支部在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结合实际情况,于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3日,组织矿床室开展了为蔡亚飞同学献爱心的捐助活动。

蔡亚飞同学品学兼优,中南大学本科毕业后,被推免到地化所继续深造,是矿床室2017年新入学的研究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蔡亚飞在国科大研究生入学体检时检查出身体异常,进一步检查确诊为淋巴瘤。尽管淋巴瘤是目前唯一能治愈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但治疗所需费用对于一位出身农村、家境一般的同学而言,无疑是笔庞大的金额。

在得知此事的第一时间,蔡亚飞的导师彭建堂研究员就在自己课题组和亲朋好友间开始了第一轮的捐助活动,为其带去了第一缕暖意。

矿床支部得知此事后,一方面在彭建堂研究员的帮助下,表达了矿床室职工的问候和鼓励,另一方面在全室范围内开展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部分党员甚至还发动亲朋好友进行了这场爱心的传递。经过大家特别是本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截至11月3日,含早期已捐助金额,我们的爱心捐助款项已达两万两千余元,为蔡同学的进一步治疗送去及时的帮助。

本次爱心捐助活动充分显示出矿床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出实效,见真章”,也体现了矿床室工作人员对学生关怀的浓浓温情。

随着消息的传播和发酵,自11月3日以来,矿床室职工继续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捐助,送去了温馨的祝福。

(矿床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