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研究员Danchi Jiang应邀为地化所青促会论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3

11月2日下午,中科院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了第16期论坛,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Danchi Jiang 研究员作了题为《Data thinking for geoscience and mineral deposits》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冷成彪副研究员主持,4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Danchi Jiang研究员作报告

 

论坛上,Danchi Jiang首先对地球科学数据(Geosci-data)的主要特征进行了分析,随后从大数据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有用的数据处理方法,包括数据过滤、算法、逻辑等,最后指出了大数据在地球科学,尤其是矿床学领域的应用潜力及可能的合作方向,获得现场参会人员的积极响应。报告会后,Danchi Jiang与参会人员就相关研究和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耐心回答了一系列的问题。地化所青促会小组对Danchi Jiang研究员的来访和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再次来访,继续为地化所师生带来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先进的学术知识。

 

报告会现场

 

嘉宾简介:

Danchi Jiang 博士现就职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职称为:Senior Lecturer, Tenured),是计算机系统工程系的学科带头人,同时兼任塔斯马尼亚大学Research Hub for Transforming the Mining Value Chain的首席研究员(Chief Investigator)。

个人主页:http://www.utas.edu.au/profiles/staff/engineering/danchi-jiang

(组织人事处 张钰 矿床室 冷成彪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