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室第八期“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2

10月31日下午,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期“青年学术论坛”在矿床室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期主题为“找矿勘查技术与应用”,全所40余名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会,会议由蓝廷广副研究员主持。  

本期论坛主要探讨了成矿预测、勘探找矿的原理及应用等,矿床室黄智龙研究员、贵州省地矿局105地质队总工刘建中研究员以及矿床室谭亲平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我国重要成矿区带‘攻深找盲’示范”、“地质找矿‘4W/3or’与隐伏矿找矿‘五合一’技术应用示范体系”以及“与成矿有关地球化学信息的识别和提取——以秦岭和黔西南地区为例”的报告,报告对与会人员深入了解相关问题起了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和技术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黄智龙作报告 

 

刘建中作报告 

 

谭亲平作报告 

 

会议现场 

(矿床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