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二和学会党支部赴黎平开展党支部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根据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安排,2017年9月29日,地化所机关二党支部与学会党支部在黎平会议会址开展了“党支部主题日”活动。

1934年12月15日,中央红军占领黎平。18日,党中央政治局在黎平召开会议,参加者有周恩来、博古、毛泽东、陈云、刘少奇、李德等。会议讨论红军的进军路线问题,会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主持会议的周恩来采纳了毛泽东的意见,与会大多数肯定了毛泽东的正确主张,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战略方针之决定》,决定放弃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原定计划,史称“黎平会议”。这是红军离开江西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紧要关头改变红军的战略方针,变被动为主动,并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这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五项内容: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率先”重要论述、参观学习红军长征精神。活动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目的,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研究所“一三五”目标任务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黎平会议纪念馆

参加“党支部主题日”活动党员合影

(机关二支部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