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与遥感所青促会小组在贵阳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7

为促进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合作,7月13-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交流活动在地化所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以及会后考察。

13日下午,交流活动在行政楼报告厅进行,吸引了4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由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李雄耀和遥感所青促会小组组长黄磊共同主持。地化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欢首先致欢迎辞,她对遥感所青促会小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个所的青年科研人员能加强交流和合作。交流过程中,遥感所的岳宗玉、时丕龙、刘广以及地化所的李雄耀、莫冰分别做了题目为“行星遥感探测及嫦娥工程定位制图”、“荒漠化ASTER热红外遥感监测”、“山地地表运动监测”、“嫦娥5号样品分析及部分科学问题”和“表面与微区分析技术及其地质学应用”的报告。大家围绕岩石矿物的遥感解译、深空探测中遥感数据解译和样品分析的结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针对嫦娥5号即将返回的月球样品,提出了后续研究工作的意向。

会后,遥感所青促会一行参观了地化所新的工作园区,了解了环境地球化学和矿床地球化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院重点实验室以及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的技术平台和科研基本情况。14日,两个所的青年科技人员前往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考察了贵州省内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s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

 

交流会现场

会员作报告

合影

参观实验室

(曾献棣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