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水城定点扶贫工作队与蔡凤英女士一同看望光炽希望小学师生
发布时间:2017-06-13

6月9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水城定点扶贫项目负责人夏勇研究员邀蔡凤英女士一行,专程到水城县保华镇海螺村光炽希望小学看望该校师生。

蔡凤英女士首先看望和慰问了该校师生,对该校老师一直坚守在农村贫困地区从事教育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与该校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该校目前的状况以及困难。座谈会上,夏勇研究员对中科院目前在水城县开展科技扶贫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介绍说,对光炽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是中科院水城定点扶贫工作内容之一,并就有关光炽希望小学支教下一步工作与校方老师交换意见。最后,该校老师向蔡凤英女士赠送了光炽希望小学优秀学生集锦,并对蔡凤英女士一直以来对该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激。

光炽希望小学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保华镇海螺村,原名海螺村小学,距离六盘水市区约13公里。2003年,中科院院士涂光炽先生将获奖的20万元现金捐给海螺村,修建了光炽希望小学。2007年7月涂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其遗孀蔡凤英女士不辜负涂先生临终遗愿,向学校捐赠12万元设立了光炽教育奖励基金。此后,蔡凤英女士一直十分关心光炽希望小学的教育事业,每年都去看望该校师生。

 

蔡凤英女士等人和光炽希望小学老师合影

光炽希望小学学生表达对涂光炽先生和蔡凤英女士的感激之情

(谢卓君/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