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航天员训练中心专家调研地化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9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雄耀研究员的邀请,航天员训练中心徐水红总工程师等一行于6月7日-8日到地化所进行调研。

地化所科技处副处长刘虹主持交流座谈会议,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随后,李雄耀研究员介绍了月球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并围绕月球中心在月球尘埃特性和尘埃环境特征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大家就月表辐射环境和尘埃环境特征以及地面模拟关键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在李雄耀研究员的带领下,到访专家先后参观了月球与(行星)行星热环境表面尘埃环境模拟实验室、双束扫描电镜(SEM/FIB)实验室、太阳风注入模拟与结构分析实验室、轰击过程模拟与表面分析等实验室。

 

会议现场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刘连银/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