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地球化学、有机地球化学、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20

1月5-8日,环境地球化学(环境)、有机地球化学(有机)、黄土与第四纪地质(黄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安芷生院士、戴金星院士、王铁冠院士、周卫健院士、舒德干院士、刘丛强院士、陶澍院士、陈发虎院士、彭平安院士等39名学术委员,以及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作了18个学术报告、3个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40个展报。

 

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研究员致辞

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致辞

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致辞

 

1月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研究员、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代表依托单位分别致欢迎辞。随后,环境室主任王世杰研究员、黄土室主任金章东研究员、环境室副主任冯新斌研究员和有机室副主任王新明研究员分别主持进行18个学术报告交流,与会人员对各个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杰究员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7日上午,陶澍院士主持进行3个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金章东研究员、王世杰研究员和张干研究员分别代表三个实验室作工作报告,针对2016年度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运行管理、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展望。随后在陶澍院士和刘丛强院士主持下,与会学术委员就三个实验室2016年度主要科研进展、实验室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发展方向及应对新形势下人才竞争压力、联合项目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首次联合会议。与会学术委员一致认为,联合会议形式新颖、高效务实,三个实验室在2016年都取得重要科研进展;希望三个实验室瞄准国家需求,聚焦国际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实现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取得更多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实现三个实验室共同跨越式发展。

(环境室 李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