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二党支部与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5

1228日,地化所机关二党支部与学会党支部在百花湖森林公园联合开展组织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有关处室的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一是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进行了认真学习,使广大党员对学习宣传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学习方式、宣传要求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有了准确的理解和把握;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得到了增强。 

二是结合个人岗位工作职责和“两学一做”的有关要求,以处室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特别是在党员信仰信念宗旨,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能否主动按月足额交纳党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完成好党组织安排的工作,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三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采取自评的方式,党员对照党员标准,从理想信念、政治素质、宗旨意识、组织观念、工作业绩、模范作用、廉洁自律、查找存在问题八个方面进行自评,提出是否“合格”的意见。在个人自评基础上,党支部结合党员个人平时表现,再征求各处室负责人意见后对党员给出最后是否“合格”的评议意见。 

  

  (机关二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