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9日下午,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期“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地化所30余名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会,会议由蓝廷广副研究员主持。

本期论坛主题为“岩浆演化与成矿作用”,围绕该主题,实验室柏中杰副研究员、姚俊华博士和阳杰华副研究员分别就“攀西层状岩体边缘带:钒钛磁铁矿矿床的母岩浆成分?”、“四川盐边冷水箐铜镍硫化物矿床成因”和“滇南岭地区高演化花岗岩中等价微量元素分异机理及其对稀有金属成矿作用的指示”进行了主讲,从不同角度对基性和酸性岩浆演化及其对成矿作用的制约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促进了与会人员对基性-超基性岩形成钒钛磁铁矿和铜镍硫化物矿床以及高演化花岗岩形成稀有金属矿床有了很好地理解,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现场

(矿床室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