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韩环境汞污染学术研讨会在地化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3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邀请,韩国4所高校从事环境汞污染研究相关研究人员一行5人于12月4日访问地化所,并与环境室冯新斌课题组研究人员开展了环境汞污染过程与效应方面的学术交流会。地化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会场聆听,学术交流会由冯新斌研究员及韩国延世大学Yong Chil Seo教授共同主持。 

冯新斌研究员在大会上首先致欢迎辞,并向韩方代表详细简介了地化所基本情况。随后学术交流会逐渐进入高潮,首先韩国延世大学Yong Chil Seo教授系统介绍了韩国关于环境汞污染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地化所付学吾副研究员以基于中国大气汞监测网的中国大气汞浓度分布和湿沉降通量为题介绍了我国大气汞观测的结果报告引起了广泛讨论。随后地化所王训、李仲根、李平博士等与韩方Young Ji Han教授、Sinyu Kang教授等分别在燃煤汞排放、海-气汞交换、人体甲基汞暴露等相关研究领域的双方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会上双方讨论了今后开展合作研究的主要方向,并确定明年再组织一次双边学术研讨会。 

  

  冯新斌研究员做开场报告 

  延世大学教授Yong Chil Seo 做报告 

  与会成员合影 

(冯新斌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