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ActaGeochimica地学之星论坛第四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7日,ActaGeochimica地学之星论坛第四讲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ActaGeochimica执行主编刘耘研究员主持了第四讲的开讲仪式。论坛第四讲的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学院张南博士。他为地化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运用地质数据和动力学模型来研究地球与行星的演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南博士介绍了一系列运用地质数据和动力学模型对地球与行星演化进行研究的研究实例和最新进展。共有10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本场报告,在报告过程中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南博士2000年在北京大学地质系本科毕业,2003年在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在多伦多大学地质科学系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在科罗拉多大学物理系获得地球物理专业博士(导师:钟世杰教授),2011-2013在布朗大学地质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4-2015年在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9月至今,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助理教授。张南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月球早期演化和结构;全球造山带的演化, 以及与超大陆聚合分裂的关系;上地幔岩浆的运移,以及对弧后火山、洋中脊和转换断层的地球化学影响。 

张南博士此次是应刘耘研究员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参加ActaGeochimica地学之星论坛第四讲的学术交流活动。 

(王滨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