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研究生一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0-14

1010日晚上7:30,研究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矿床室三楼报告厅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勇主持。 

为充分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本次学习会议采取“小组报告+讨论”的形式,将支部党员分成3个报告小组和1个提问小组,首先报告小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一个方面进行汇报,然后提问小组对该报告小组进行提问和相互讨论,最后报告小组成员谈学习领悟和心得体会。 

  汪殿钟、杨海英、周正兵三位组长作报告 

报告1小组的主题是“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组长汪殿钟同学在报告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视察中国科学院时的讲话,重点讲解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目标和具体要求,其中关于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决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改革科技经费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内容引起同学们强烈反响。最后,汪殿钟同学用习近平视察中科院时对研究生的讲话与大家共勉,鼓励大家踏实学习、科技报国。报告2小组的主题是“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讲话”,组长杨海英同学在报告中对“四个全面”的提出时间、背景、内容、意义和逻辑关系进行详细阐述,还通过一个卡通视频加深了大家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记忆。报告3小组的主题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组长周正兵同学从中央八项规定、“老虎”“苍蝇”一起打、纠正“四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讲解,强调从严治党已从党内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延伸,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都应该遵守党章党规,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提问、讨论和交流学习心得环节,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先后30余人次发言,讨论的非常深入深刻,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讨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学习,用科技来报效祖国!

  同学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研究生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