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研究生二党支部开展“学党规 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22

继“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成员对“两学一做”的深入学习。88日,地化所研究生二党支部(环境研究生党支部)于环境室报告厅开展了关于“两学一做”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专题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胡运迪向党员同志们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要内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加强科研能力培养,要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在加强业务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要清楚党章党规,要对照《准则》确立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精神追求,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党的事业发展,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随后,播放了通过搜集整合资料制作的动漫视频,促进党员同志生动地了解《条例》的相关知识。视频着重介绍了《条例》311133条的重要内容,明确了对党员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要求,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最后,支部成员马超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准则》和《条例》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的先进事迹,让大家重新回忆了这位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中国界先进人物,优秀党员事迹让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先进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经过一个小时,会议圆满结束,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让支部党员同志们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坚定基础。 

(研究生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