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研究生三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3

“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正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条不紊地展开,为了紧跟地化所党委部署,提高研究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研究生三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于617日开展了主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全体党员大会。 

会议在党办主任朱琼老师的指导及支部书记王俊涛的主持下进行。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俊涛全面精要地阐述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要》的重要内容,并对关键地方进行深入讲解。在讨论环节,孙文清同志就如何发挥基层党员的监督作用提出疑问,王俊涛回答了该问题,他认为如果领导干部出现不当言行,基层党员应该带着责任感而正义直谏。本项学习总体是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完成,大家均认为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当下治理党内问题的关键。在之后学习《党章》的环节中,支部采取了行之有效、集思广益的形式,即自愿发言的同志结合《党章》内某一条内容谈谈自己的认识和感想,其余同志随后进行讨论。在本项学习环节中,严登峰、张明明、刘敬稳等同志结合党内当下具体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对有关选拔干部的原则及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各位同志均参与讨论,每一条中肯的意见都显露出大家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对《党章》的深入学习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讨论结束后,朱琼老师就各位同志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本支部此次活动给予了赞扬。 

在对《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要》及《党章》的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投票方式选举出优秀党员。之后,各位同志积极献策,讨论了接下来各阶段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谨以毛泽东主席的这句诗勉励自己及各位同志,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望我们戒骄戒躁、守德守志,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人、好党员! 

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要》 

 

严登峰同志对《党章》中有关选拔干部的原则问题发表看法

朱琼老师发言

(研究生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