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参加中科院“十三五”科学大数据工程实施方案地球与空间领域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11

5月6日,中科院“十三五”科学大数据工程实施方案地球与空间领域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受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委托,对外合作处处长黎廷宇参加了本次会议。黎廷宇向会议介绍了地化所在科学大数据工程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地化所科学数据资源的主要来源和学科优势,展望了研究所积极参与院级科学大数据工程的前景。

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主持,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孙九林院士,地质与地球物理所万卫星院士等8位特邀专家和与地球和空间科学领域相关的30个研究所的分管领导及代表参加了会议。曹凝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与目的,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主任黎建辉介绍了院科学大数据工作的整体布局和情况,与会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科学数据资源现状与应用,以及进一步推动和扩大科学数据资源与应用的安排与设想。会议充分听取了与会专家和单位代表对中科院“十三五”科学大数据工程在地球与空间领域的数据采集、整合和共享应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孙九林院士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精诚合作,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强科学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提升全院地球与空间领域科学数据资源,推动科学大数据的整合、开放和应用示范水平,服务社会公众和国家需求。

地化所肖保华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本次专题研讨会。

 

黎廷宇作汇报

(肖保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