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获第五届“甲秀楼杯”新春楹联比赛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6-01-23

1月22日,在贵州省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的“第五届甲秀楼杯新春楹联颁奖会”上,对获奖的11个单位和44副对联作者进行了颁奖。

 

 

 

 

 

这次比赛,共评出组织奖11个、荣誉奖8副、等级奖36副(其中一等奖1副,二等奖4副、三等奖15副、优秀奖16副)。地球化学研究所一共组织了10位同志的作品参赛,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获得了“组织奖”,参赛的10位同志均获得了不同的奖励,其中1人获“荣誉奖”(成忠礼),2人获“二等奖”(池家祥、任学谦),5人获“三等奖”(刘殿章、苏承章、吕明璐、张宏骕、王道迺),2人获“优秀奖”(程鸿德、叶传贤)。

“甲秀楼杯新春楹联比赛”已历时四届,在往届的比赛中,地化所老年诗书画研究会推荐参赛的作品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次比赛,由贵州省委老年书画研究会等和中科院地化所老年诗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以“励志创新、弘扬美德、建设小康”为主题,旨在热情歌颂贵州和全国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科技创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两岸和平、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民风随之越来越好的大时代,对鼓舞职工群众过好新年佳节,投身“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努力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党办/供稿)

 

获奖对联:

 

同心同德实现中国梦;一带一路连活地球村。

(横批:中国精神)——成忠礼(荣誉奖);

 

岸垂绿柳,翘角重楼,碧水漪漪延甲秀;园绽红梅,雕联琢镂,青山绕绕赖翠微。

(横批:甲秀之春)——池家祥(二等奖);

 

羊送千岭翠,村村寨寨农家乐;猴迎万山红,县县乡乡百姓欢。

(横批:喜迎新春)——任学谦(二等奖);

 

富国强兵飚气概;仁政德庶数风流。

(横批:国泰民安)——刘殿章(三等奖);

 

灵山金阳辉光,云蒸霞蔚若佛空梵净;名水秀榭影映,虾戏鱼游似仙界龙宫。

(横批:筑城美景)——苏承章(三等奖);

 

治霾消雾,叶绿花红江山秀;打虎倡廉,风清气正万象新。

(横批:朗朗乾坤)——吕明璐(三等奖);

 

党绘宏图,指明特色路;国依法治,致富庶民家。

(横批:国泰民安)——张宏骕(三等奖);

 

自强不息,促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改革开放,助世界各国互惠共赢。

(横批:和平共处)——王道迺(三等奖);

 

涉水攀岩探矿产,上天下海写乾坤。

(横批:地化生涯)——程鸿德(优秀奖);

 

青蒿素获奖,人民币入蓝。

(横批:中华振兴)——叶传贤(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