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小组到地球化学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11

10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广州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夏群燕、广州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徐伟、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雪梅组成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工作组到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2013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检查工作。会议由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冯新斌主持,胡瑞忠所长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胡瑞忠所长向评估组介绍继续教育方面的工作

 

首先,胡瑞忠所长对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扼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继续教育方面的主要措施。随后评估组组长郭俊书记介绍了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考核流程。按评估要求,组织人事处张欢处长从体系建设、组织实施、资源保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所2013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情况。

工作组严格按照测评指标逐项查阅了地球化学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就评估复核情况向研究所进行了现场反馈。评估小组对地球化学研究所继续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郭俊书记讲话

 

郭俊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领导高度重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研究所的培训工作总体情况很好,主要体现在:制度健全、职能分工明确、资源保障充分;继续教育的工作开展与研究所发展需求结合紧密,在全员能力提升的前提下,注重年轻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制定了有效的、多元化的措施,鼓励年轻科研人员到国外学习,深入推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向国际化方面发展。同时郭俊书记建议研究所要加强继续教育规划的制定,多争取院资源多出精品。

会上,胡瑞忠所长衷心感谢评估组给予的肯定与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考核组对地球化学研究所继续教育工作的高度评价不仅是对研究所的肯定和激励,更是对研究所今后更好的规范和提高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鞭策,研究所会认真总结经验,使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评估组听取工作汇报

  (张钰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