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召开2014年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3-13

3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在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工作交流座谈会,除目前在所的各位会员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组织人事处张欢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青促会小组组长尚林波研究员主持。她首先介绍了青促会成立的宗旨、目标及目前我所青促会小组会员分布,然后总结了2013年主要工作进展。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了2013年的工作总结,并对2014年工作部署进行了热议,一致同意在2014年沿续组织“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学术年会”活动;探讨组织青年科学家及研究生开展小型专题研讨会的方案;倡议积极参加青促会及其分会组织的活动;另外,还讨论了会费的使用规范与办法。最后,小组进行了换届选举,由商立海任组长,李雄耀任副组长。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是中国科学院根据《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科发党字〔20111号)于20116月成立,旨在通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至2014年,我所青促会小组有8名会员,尚林波、商立海和张华为2011年入会,代立东和尹润生为2013年入会,李雄耀、王建旭和蓝廷广为2014年入会。会员中,已经有尚林波和代立东2人成长为研究员。 

 

会议现场

(商立海/供稿 陈宏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