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度学委会联合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7

1120-22日,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委员会联合会议在贵阳召开。包括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陶澍院士、傅伯杰院士、刘丛强院士在内的两个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全体研究员和副研究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球化学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致欢迎辞

21日上午会议首先由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研究员致欢迎辞,然后两个实验室分别在环境室冯新斌研究员和和黄土室刘晓东研究员的主持下进行了17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在每个报告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下午会议安排了10个展板报告供大家探讨与分享。22日上午会议在环境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的主持下,两个实验室分别进行了室主任工作报告,报告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两个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双方相互的合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午,会议安排了年轻人报告专场,两个实验室的8名年轻科研人员对自己近期的工作成果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与会的专家、委员对他们的成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环境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丛强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这是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二次联合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种学术委员会联合会议对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年轻人的成长以及两个实验室进一步的发展均有着重要意义,两个实验室应该在此基础上加大加快双方的合作交流,在某些国际、国内的重大科学问题上作出自己重要的贡献。上一次联合会议于201211月在西安召开。

                                                                                (郭盛 供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