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一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15

11月12中科院地化所机关一党支部在一号楼会议室召开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应到党员21人,实到党员17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雒飞同志主持,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所长胡瑞忠参加了会议。

 

 

机关一党支部书记雒飞(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地化所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胡瑞忠所长认真听取党员发言

 

党支部书记雒飞首先就党委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行了传达。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到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剖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危害后果明、整改措施实。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层次的剖析,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 

党委书记李世杰、副书记冯新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发言,对照《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院“12项要求”,聚焦“四风”,认真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所有参会党员同志都先后发了言,通过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大家对自己的问题和不足都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机关一党支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胡瑞忠所长的联系点,他自始至终参加会议,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在总结发言中,胡瑞忠所长对机关一党支部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党支部所属各个处室几年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显著成绩,大家对这次活动认识到位,结合自己的工作没有过多的讲成绩,主要讲问题和不足,通过这次活动,对搞好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树立了信心。最后,对各处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科研单位的管理部门,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相关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要把管理当成事业来做,行行出状元,努力追求,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和服务创新的自豪感;三是要加强工作预见性,以一定规划来创新管理,努力做好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杨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