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1

109下午,在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贵州省委统战部、民革贵州省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较长时间的酝酿和筹备,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厅如期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民革贵州省委组织联络处王湖同志主持,依照相关程序推选出了万泉研究员为民革贵州省委第七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丹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李社红研究员为委员。支部成员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民革党员为主,并依据组织和工作发展需要适当调整充实相应人员,目前该支部13名党员中有12人来自地球化学研究所,10人具有博士学位。  

随后的会议由新当选的支部主委万泉研究员主持。会议首先由民革省委副主委张树昭同志宣读民革贵州省委对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成立的决定。随后支部主委万泉研究员代表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做了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回国工作后从认识民革、加入民革到参与民革活动中的心路历程和种种感受,对组织和开展好支部工作、结合支部自身特点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充满信心。整个演讲有感而发、声情并茂,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民革贵州省委主委、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研究员对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在发言中,回顾了18年来地化所从只有一位民革党员发展到今天支部成立的整个历程,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把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支部;二是要有参政意识,自觉地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体察社情民意,关心支部党员、帮助困难群众,增强支部凝聚力,努力做好支部建设工作;三是要扩大视野,将自身的科研工作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提出有益的、能解决实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社情民意与提案议案,将支部建成一个有特色的民革基层组织。 

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新斌研究员代表地化所党委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地球化学研究所所情、民主党派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他表示地化所党委一直重视统一战线方面的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支部在地化所的发展。中科院地化所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刘耘研究员对支部的成立和支部主委万泉研究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风趣幽默、热情洋溢的讲话,为会场带来了清新欢乐的气氛。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原主委王中刚研究员,民盟贵州省委原副主委南君亚研究员,民进贵州省委原副主委程鸿德研究员、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常委、地化所支社主委周国富研究员,民进贵州省委省直科技支部副主委余德顺研究员,民革贵州省委直属机关支部副主委杨怡女士,民革贵州省委直属地矿支部主委涂蔚女士,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四支部主委卿卫东处长,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黄海萍副处长等也一一对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支部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间,因故未能出席的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世杰研究员为支部的成立特地发来贺电。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鲍家科、尹晓芬、张树昭、陈勇,民革贵州省委秘书长邓文淼,地化所党委委员肖唐付研究员、党办主任黄万才及地化所其他民主党派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办公室、组织联络处、社会服务处、调研处和宣传处,民革省委第三支部等部门的领导和同志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成立大会会场 

民革贵州省委主委、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研究员会上发言 

民革贵州省委直属第七支部主委万泉研究员进行会议主持和发言 

中科院地化所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刘耘研究员在发言 

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及其他民主党派前辈出席并发言 

合影留念 

                                                                                         (李社红/供稿 黄大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