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3-09-27

按照地化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926,党委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议,这次会议同时也是地化所2013年度的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副处以上重点对象,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委员胡瑞忠同志主持,邀请昆明分院院长、党组成员王庆礼同志作了题为《关于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和修养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于富强处长列席会议。 

王院长的报告从目前干部队伍建设年轻化、全面发展、成效显著、总体生机勃勃、活力无限的现状引申出对干部思想作风、领导能力和综合修养的部分担忧。然后通过大量古今中外名人警句,引经据典,对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存在的10个方面的问题,从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对领导干部创新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运筹帷幄能力建设和领导干部理论与修养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王院长在中科院长期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知识渊博,对干部队伍建设有深刻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他的报告,不但内容丰富,而且具有相当的理论和思想深度,与会同志听后均受益匪浅,必将对改进我所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推动能力和修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