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合唱团荣获贵州省第二届“福彩杯”老年合唱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3-09-1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意见》和《贵州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讴歌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老干部局、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贵州省第二届“福彩杯”老年合唱大赛。比赛于2013910日—11日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合唱大赛以“关爱老人,共奏和谐,为圆中国梦而歌唱”为主旨,以合唱歌曲的形式,表现当代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加比赛的共有37支队伍,其中包括九个地州(市)各一支代表队,以及贵阳地区经推荐、挑选后入围的28支队伍,这37支队伍都是贵州省合唱水平较高的老年合唱队,其中部分队伍曾荣获全国性比赛的金奖。因此,这次比赛代表了我省老年合唱界最高的水平,高手林立,竞争激烈。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荣幸地被推荐参加比赛。 

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成立于2001年,主要由地化所在职及退休职工、研究生和职工家属中热爱合唱艺术的人组成,同时也向社会开放吸纳团员。合唱团在所党委和工会领导下致力于合唱艺术,遵循文艺“双百”方针,崇尚高雅音乐。合唱团成立以来,先后排练了数十首中外合唱曲目,在省、市和中科院系统组织的一系列重大合唱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为地化所创新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在911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场比赛中,以优美动听的《向往西藏》,以及充满朝气、极富战斗性和革命浪漫主义瑰丽色彩的《在太行山上》深深打动评委和观众。最终以97.38的高分排名第6,荣获三等奖,这是中科院地化所合唱团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