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课题组联队篮球友谊赛营造团结协作创新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13-09-03

为进一步营造地球化学研究所团结协作创新文化氛围,丰富科研团队业余体育活动,创新“贵在友谊 重在交流快乐运动”的新模式,来自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六个课题组于828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前来观看,场上队员们不负众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篮球视觉盛宴。 

下午5点半,由陈敬安老师、肖唐付老师课题组联队(简称CX队)与朱丹老师、万泉老师、林剑老师、洪冰老师四个课题组联队(简称ZWLH队)间篮球友谊赛鸣哨开场。ZWLH队率先抢到跳球,利用上篮先拔头筹,CX队不甘示弱,立即利用稳健的投篮还以颜色,之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ZWLH队万泉老师屡次杀入内线造成犯规,CX队陈敬安老师和肖唐付老师利用稳定的中投和外线三分稳住局面。比分先后出现11平,22平,场面异常胶着,上半场战罢,双方比分定格在33平。 

严密防守

异地再战,两队都加强了防守强度,命中率也都开始下降,CX队进攻端出现数次失误,防守也多次漏人,ZWLH队队员乘机屡次在篮下得分、造犯规,将比分逐渐拉开。本节战罢,战成4642ZWLH队以微弱优势暂时领先。关键的最后一节,CX队换上全部主力队员,加强防守的同时认真组织,完成几次有效进攻,不断迫近比分。然而ZWLH队亦不示弱,继续在内线施加压力,万泉老师多次走上罚球线得分。比赛最后两分钟,ZWLH队领先6分。CX队开始扩大防守范围,加强逼抢。首先中投打入一球,将比分缩小至4分,接着防下ZWLH队的进攻之后,运球至前场突破上篮,比分缩小至2分。之后又成功地完成一次防守,最后15秒,球传至肖唐付老师手中,肖老师面对防守队员杀入篮下,篮球应声入框,追平比分!比赛还剩下最后10秒钟时间。ZWLH发出球之后,ZWLH队快速推进至前场,CX队采取全场紧逼防守战术,成功断球,不过时间已所剩无几,CX队在裁判哨声响起时仓促出手,篮球弹框而出,最终比分定格为57:57CX队和ZWLH队双方队员快乐享受着比赛的精彩过程和美妙结果,并基于“贵在友谊重在交流 快乐运动”的友谊赛精神,不再加时赛,双方握手言和! 

快攻得分

本场友谊比赛中,两联队的六位老师均上场参加比赛,每人均至少打满一节比赛。各位老师带领课题组研究生,奋力拼抢得分,尽情挥洒着汗水,体验着快乐和激情。本次课题组联队友谊赛,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和互动,进一步营造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团结协作创新文化氛围。赛后,又有一批课题组积极要求加入联队友谊赛,期待着参与分享“贵在友谊重在交流 快乐运动”的动感和激情。

                                                                     (杨海全 王大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