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光炽希望小学教师住宿条件得以改善
发布时间:2013-08-19

光炽希望小学原名海螺村小学,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箐乡海螺村,距离六盘水市区约13公里。2003年,中科院院士涂光炽先生将获奖的20万元现金捐给海螺村,修建了光炽希望小学。2007年7月涂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蔡凤英女士不辜负涂老临终遗愿,向学校捐赠12万元设立了光炽教育奖励基金。此后,各界人士十分关心光炽希望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不少单位及个人纷纷为希望小学捐资捐物,通过各种方式援建希望小学的办学条件。

2012年,因希望小学有8公里公路未通,严重制约学校的生源及师资的发展,蔡凤英女士专门给时任贵州省省长赵克志书信一封,赵省长得知此事,立刻做出“请交通厅研究支持”的批示。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8个月,于2013年5月25日光炽希望小学8公里水泥公路全线贯通。

2013年,蔡凤英女士再次写信给现任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感谢赵书记在百忙之中对希望小学的关心与支持,并向赵书记反应水城县光炽希望小学教师住宿问题。赵书记接到信后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批示,请贵州省教育厅帮助解决。教育厅为落实赵书记的批示,按特事特办的原则,将希望小学建设教师公租房事宜纳入乡镇教师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中国科学报贵州记者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