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监审局李定局长到地球化学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10

5月8日,中科院监审局李定局长到地球化学所检查指导工作。

上午,李定局长首先到地球化学所金阳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在仔细听取陈敬安副所长就工程项目的招投标、项目进展、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后,李定局长指出,工程建设项目一定要严把进度、质量、造价和安全四个关口,要抓住重点工作环节,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基建从业人员的教育,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程建设项目搞好。

 李定局长在金阳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检查

下午,李定局长为地球化学所职工做了题为“坚持廉洁守净土,防控风险促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地球化学所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李定局长报告分为“我国反腐倡廉形势视点”、“我院反腐倡廉工作近况”、“我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我院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四个方面。

李定局长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党中央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

李定局长作专题报告

随后,李定局长针对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近况和重点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白春礼院长对我院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要求和2013年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思路。从提升廉洁从业意识、优化完善内控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以及预防与惩治结合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态势,并强调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结合中科院实际,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开展的具体方法步骤、研究院所试点情况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会上,李定局长就精选出的十五个近年来中科院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进行了仔细讲解,对每个案例的个案特点、作案手法、警示戒鉴做出深刻的剖析。通过一个个案例告诫大家,作为科学院的一名职工,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的科研和工作人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要警钟长鸣。

李定局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具体。通过聆听李定局长的报告,与会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科研经费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

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报告会

最后,党委书记李世杰在总结中首先感谢李定局长带来的精彩报告,同时就地球化学所反腐倡廉和风险防控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地球化学所已经将采购、基建、人事项目聘用三个方面列为所内风险防控工作的试点领域,要按照所内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各职能部门要完善管理制度,制定管理流程,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水平,从根源上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冯新斌副所长、陈敬安副所长,以及中层以上干部、纪委委员、副研以上科研人员、课题组长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朱琼  陈娟弘/供稿)